进一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全面防止培训乱象反弹,通州区“双减”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3月8日,通州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主持召开通州区“双减”专班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全面防止培训乱象反弹,切实提升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水平,以及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培训的防范治理能力。





自2021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经过两年的治理,全区无证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实现动态清零,20址合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转为非营利性机构,接受教委日常监管,并纳入全国监管平台,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会上,区教委主任曾祥正代表“双减”专班办公室就2022年以来的“双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传达了2022年底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两个文件要求。针对2023年“双减”工作,曾祥正就年度工作重点、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全面分析和部署。2023年,我区将着力建立更为清晰的行业准入规则,实现全方位监管,促进培训服务更为规范安全,同时构建起更加完备的监管执法闭环体系。

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委、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和玉桥街道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别从行业摸排与监管、日常检查、属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就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行业归口、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副区长董明慧对各部门下一阶段“双减”工作提出了要求、意见及建议。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台账的梳理,对所有机构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校外培训日常管理的责任,把好入口关,加强预收费管理,做好风险隐患的管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完善工作机制。同时,3月底前要完成一次针对培训机构安全、人员和资金的全方位的大排查工作。

2023年是“双减”工作的关键之年。本年度工作重点是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防范治理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通州区“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隐形变异培训问题,加快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坚决推动“双减”政策和各项文件措施的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副中心教育。

区纪委区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科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体育局、区人力社保局等23个“双减”专班成员单位及22个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