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体系” 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2-06-20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可全方面满足企业拎包入驻的办公需求。 记者 唐建/摄

从4K高清路演大屏、全球视频会议系统、企业级带宽WIFI,到常规办公家具、咖啡茶饮售卖机等服务设备……日前,可全方面满足企业拎包入驻办公需求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正式启动试运营,为全面服务城市副中心招商引资和商务发展提供新的商业场景。

城市副中心会客厅位于运河商务区世界侨商中心,由运河商务区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打造运营,采用了“政府指导+国有专业化服务平台”的“双管家”运营机制。根据企业落地前期各类实际需求,会客厅融合了政策展示和咨询、“一站式”企业服务包、多产业功能空间设计等运营理念,可满足意向入驻城市副中心企业落地前期所需的全场景服务需求。

会客厅内部设置了“利亚德”多功能厅、“传神”全球云会议室、贵宾接待室、“梦想空间”共享办公区等多个功能空间。其中,“利亚德”多功能厅可以为区内各类产业招商相关的新闻发布、商务交流、展览展示、活动沙龙等提供场地支持和专业化会展服务。

新入驻企业若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办公场所,也不用担心。“梦想空间”规划了3人、5人、10人等不同工位共享办公空间,能满足不同企业(项目)前期办公需求。产业服务公司还会部署产业服务部、产业招商部等公司核心业务部门精准对接意向入驻企业和已入驻企业,快速、准确地将政策信息反馈至企业。

运河商服总经理吕兆洋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与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从整个的设置看,会客厅能够零距离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企业注册、政策申报、金融服务、企业培训、上市辅导等各类企业基础和增值服务。同时,会客厅还可以提供活动策划组织、会议会展、礼仪接待、活动现场搭建、设备租赁、物料设计及制作等一站式会务服务,引导更多高精尖企业落户城市副中心,在全面服务打造产业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下来,城市会客厅将围绕助力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体系”,紧抓国家发布统一专精特新认证标准的政策机遇,吸引区外和京外意向申请专精特新企业资质认定的优质企业落户城市副中心,提供产业政策讲解、组织产业招商活动、产业政策申报全程代办等“一揽子”产业服务包,计划到2022年底服务意向申报专精特新企业资质认定等各类优质企业不少于30家。

此外,会客厅将探索打造“ESG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助力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集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人才等ESG产业要素入驻,组织策划ESG主题沙龙、论坛、企业培训等活动,营造ESG产业创新发展氛围,计划到2022年底集聚国内外一流ESG产学研机构不低于10家,服务ESG主题企业不少于20家,吸引ESG人才不少于500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