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多措并举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4 文章来源:区科委 【字号

技术交易额是衡量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为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不断提升我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区科委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深入指导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开展以“发展技术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增强企业申请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企业指导服务,指导网上操作,提高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制定扶持措施,激励科技创新。建立引导资金,根据登记情况,对优秀登记单位进行资助奖励,激发企业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多出成果,积极开展技术交易,多签订技术输出合同,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三是充分挖掘潜力,实现重点突破。深入区内重点企业,挖掘存量,积极引导企业对符合条件但未登记的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增量。针对服务类合同不能享受减免税的优惠,容易被企业忽视和漏登的实际情况,以技术服务合同为主要工作抓手,对服务合同多的企业做好专项宣传与辅导,提高企业对服务类合同认定登记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