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铁军战酷暑,高温执法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市已进入炎热的夏季,气温也逐日攀升。今天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8摄氏度,不禁让人感到酷暑难耐。然而正是在这种特殊艰苦的环境下,位于首都的东南大门——觅子店检查站,仍然活跃着一支队伍,他们是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柴油车尾气执法检查的一线人员,他们有着共同的称号——环保铁军。
    广大一线执法检查人员深入贯彻《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用坚定的信念和辛勤的汗水坚守在各自岗位,日夜奋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断加大对进京柴油车尾气排放的执法检查力度。自6月1日至7日,觅子店检查站人工检查柴油车尾气排放和车载OBD共计3295辆次,筛查超标车526辆次,复检柴油车38辆次,均合格。与此同时,广大一线执法检查人员还大力宣传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环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发放“告知书”、“致司机的一封信”及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力争让广大司机或车主不断提高环保意识,更加自觉主动的投入到车辆尾气的维修与治理当中,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