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01-20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速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便捷、高效的目标提供良好保障。
    一、统筹兼顾,全面落实。提升“两个正面清单”效能,总结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实施情况,推进相关改革举措制度化,精准服务支持相关行业企业恢复性生产。加大对企业污染治理的帮扶力度,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实际困难。
    二、开辟绿通,特事特办。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采取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对涉及重点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液、隔离装备、消杀器具、检测试剂等生产项目,在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纳入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三、简政放权,分级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有事项均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对于“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项目不再纳入环评管理,让企业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四、延时压限,优化服务。全力推行工作日延时和周末预约不打烊服务,聚焦解决企业“着急事”,创建7×24小时“在线咨询”,第一时间为企业、为群众释法解惑,做到管理服务和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同时将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间一半,有序推进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