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通州区人保局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暨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通州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7-2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加强三地职业技能人才交流合作。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通州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第二届通州区职业技能大赛暨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通州区选拔赛。

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和促进就业为目标,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通过搭建有效的职业技能展示平台,促进广大职工学练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拓宽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本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设竞赛项目共3个职业:电工、中式烹调师、育婴员。通州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本届大赛的具体赛事工作。

第二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自筹备阶段以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各部门联动宣传、媒体投放宣传等方式,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培训,踊跃报名参赛。经过统筹规划、协调部署、层级落实,通州区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顺利完成三个竞赛工种的人员报名及赛务筹备工作。截止报名阶段结束,共有符合条件的报名者437人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报名中式烹调师201人,育婴员194人,电工42人。

第二届通州区职业技能大赛暨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区举办,对于我区技能人才培养及选拔、就业对接、岗位提升,提供了良好的促进机制;对于我区连同京津冀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储备,提供了优质土壤。通州区职业技能管理中心以人才为本,坚持将职业技能大赛做成通州区高技能人才选拔的口碑品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