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社保向外省市发函核查重复领取待遇33笔

发布时间:2019-09-1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一是理顺业务流程。根据市审计局提供的名单,对疑似在我市与外地同时享受城乡居民无保障待遇的人员进行汇总,向外省市社保机构发放标准化《异地领取社会保险相关待遇协查函》、《异地领取相关社会保险待遇情况表》,对疑似领取的社会保险待遇项目、状态、时间、金额等内容进行全面核实,掌握疑似人员详细的领取信息。

二是及时批量发放,通过EMS系统批量邮寄,目前完成11个省份33人的协查函发放。

三是做好后期跟进。畅通科室联系电话,第一时间接收外省市社保机构的协查回复,依据反馈信息及时中断、追退重复多支的社保待遇,切实保障基金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