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率先开展活动,上门为2020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的通知》(人社厅函〔201884号)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2019927日,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进北京物资学院,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讲解答疑,260余名2020届毕业生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首先由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科长董首悦详细的向2020年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介绍了公服中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各项优质就业服务内容,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服务渠道、熟悉就业政策,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观,增强毕业生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接下来通州区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家骥以“青年自主创业”为题,为学生们全面介绍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相关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介绍创业园区、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讲述成功创业故事等形式,让毕业生了解创业过程,增强创业意识和热情。会后就现场学生对就业、创业的相关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受到大家一直好评。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帮助2020年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了解了就业创业政策,明确了就业方向和目标,转变就业观念,为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与区内高校密切配合,把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与其他就业服务活动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拓渠道、优服务、强保障,确保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