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通州区于101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

活动本着“帮扶工作求真务实、援助对象满意实惠”的理念,以“广泛宣传、摸清底数、精准帮扶、信息到手”为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多渠道提供优质服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组织活动,精准帮扶。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就业帮扶小组合作,走进梨园砖厂南里社区支部共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走进社区提供精准服务,为社区求职者进行职业指导、岗位推荐,为社区商圈提供政策宣讲。

精品招聘,政策宣传。梨园镇、西集镇以专场招聘会+政策咨询为服务模式,组织62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54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1人次。在招聘会活动现场特设政策咨询服务区,将求职人员关注的职业指导、求职登记、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政策宣传材料,免费发放。

开展调查,掌握情况。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平台的作用,公开服务热线、设立专项服务窗口,通过前台接待、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了解掌握本区低收入农户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努力做到家庭状况清、思想动态清、技能特长清、就业愿望清。同时,将有就业意愿,愿意接受公共就业服务的就业困难人员列为援助对象,建好台账、推荐服务记录,打消就业的疑问和顾虑。

采集岗位,及时发布。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采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用工计划等信息,建立企业用人需求档案,在满足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将1017日作为岗位集中推荐日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职业介绍子系统、北京通州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就业岗位分享QQ群及时发布适合援助对象就业岗位。

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玉桥街道、宋庄镇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互联网媒介,将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及各项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永乐店镇发挥村级就业协管员的力量对低收入农户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实名登记、政策讲解、岗位推荐活动,将就业信息、就业政策送上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