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社保所办理业务“不见面” 安全服务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3-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您好,您的档案已转到街道,为了减少您的外出,我们先在系统里帮您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请问帮您做完就业失业登记后,您是准备领失业金,还是想办理灵活就业手续呢?”为确保服务对象能按时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手续,享受社保后续相关待遇,中仓社保所的工作人员从区公共服务中心提回失业人员档案,就连忙给居民打电话详细询问情况。“我工龄少,领失业金影响工龄,我不领失业金了,接着享受灵活就业政策上保险吧”。档案已转到街道社保部门的王先生,在接到工作人员的服务电话时明确了自己的想法。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居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隐患,中仓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调整社保业务办理模式,推行电话办理、网上办理及预约办理,为居民提供“不见面”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变更社保定点医院业务和办理灵活就业相关业务,居民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办理,或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公共服务平台“就业超市”板块及“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查询就业政策、申领相关待遇等。对确实需要居民本人签字确认的业务和“线上”操作确有困难的居民,可提前致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电话:69522259进行咨询或预约,明确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并约定好办理时间。

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我是来办我的医保卡的,事先我就打的电话,过来我就直接办了,就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影响我办手续。”

社保所所长赵连荣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严格落实街道工委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将便民服务工作做牢做实做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