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档案如何交保险?社保所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5-1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潞城镇社保所接到村民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咨询人刘先生语气略显着急,原来他从公司离职了,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想先自己缴纳三险,但是由于没有档案无法在人力社保局进行缴纳,很是着急。

社保所工作人员周玉莹仔细询问了刘先生的具体情况,原来他是城镇户口,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到区人力社保局按要求提交材料就可以缴纳社保了,但是由于刘先生自己的档案丢失了,无法自行缴纳三险,于是非常着急的找到了社保所寻求帮助。

社保所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不要着急,即使没有档案依然是可以缴纳保险的,可以作为无档案人员在社保所缴纳三险,并且将来也可以享受退休待遇。期间如果档案找到了,可以再做接续手续,无档案期间缴纳过的三险可以累积。按照现在的规定,无档案人员到退休年龄依然可以正常享受退休待遇。

刘先生说:“这下可就不着急了,本来以为没有档案就不能上保险,担心将来会影响退休,这下可就放心了。”并且表示保险他先交着,自己也会尽量去找档案。

周玉莹还告诉刘先生,如果他想求职还可以在潞城镇社保所进行求职登记,并建议他关注“潞城镇社保所”公众号,公众号里每天都会发布培训求职还有社保政策等信息。

社保工作无小事,件件都是关乎民生的大事。镇社保所秉承“潞城社保用心服务”理念,从小事出发、从细微处着手、并将工作切实的落在实处。疫情防控不松手,服务民生不停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