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开展“双听双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519日,为全面落实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援企稳岗政策最大最优效应,提高政策知晓率,助力全镇企业复工复产,西集镇社保所主动履职,全面开展“听心声、送政策、听需求、送服务”的“双听双送”活动。副镇长柳扬带领社保所相关人员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使活动掷地有声,让企业收获实效。西集镇社保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聆听复产复工企业心声,针对援企补贴、员工提升技能补贴、岗补社补等企业普遍关注热点问题,整理京人社就发[2012]308号、京人社能字〔202047号、京人社能字〔202048号等政策文件5份、有关讲解信息6条,制作“政策包”20余份,为活动开展奠定政策基础。

    在活动开展中,副镇长柳扬一行到北内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珠江钢琴厂实地走访,在传递镇党委、政府对企业关怀的同时,与企业负责人事、就业等方面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引导企业及社保所工作人员围绕“三个加强”用好用足政策,即: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双方要注重政策的适用性与联系性,在学懂弄通上下工作,社保所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疫情期间出台的新政策;二是加强有效沟通,社保所与企业之间要经常“面对面”,一起解决交流渠道不畅、政策获取不及时、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共谋发展;三是加强信息反馈,企业要及时向社保所反馈政策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社保所应与企业一起面对需要协调帮助解决的阶段性困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