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镇社保所全力做好非京籍儿童入学社保权益记录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根据2020年通州区义务教育政策规定,513日,宋庄镇一年一度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初审工作拉开序幕。宋庄镇社保所高度重视非京籍儿童入学社保权益记录审核工作,责成专人负责社保缴费信息核查工作。

开展培训、提早宣传、:为做好此次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工作,宋庄镇社保所认真做好前期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入学相关社保政策及联网审核流程,重点解读参保缴费地、参保时间节点、是否按月连续缴纳等审核要素。保证工作人员在审核开始前充分了解审核工作的流程和标准,以保障参保对象的切身利益。与此同时,社保所微信公众号也提前推送了相关政策信息。

耐心解答、严格审查:今年社保所按照北京市非京籍入学相关社保政策要求,采取线下收取材料的审核方法,社保所工作人员在审核现场耐心解答家长关于社保方面的疑问,对家长提交的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初审合格后,留存相关证明证件材料复印件。对初审不合格的家长,切实履行告知义务,并帮助家长协调解决。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及时与社保所和教委主管沟通,统一口径后按规定给予答复。

联网审核、确保真实:为确保缴费信息的真实性,社保所工作人员针对教委系统导出的数据信息逐一与社保缴费信息进行联网核实,对审核结果认真进行记录,对审核不通过的原因特别注明,以告知家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