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社保所出台技能补贴线上申领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6-01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527日和28日,德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电子信息技能培训学校分别将2019年的编制和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操作员的培训证书送到了镇社保所。镇社保所按照镇级技能培训补贴的发放要求,将对符合人员发放镇级技能补贴。

       以往,需要符合条件的人员在领取证书的同时,携带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社保所申领,一般申领时间设置为5天,但前两天经常会出现人员集中办理的情况。今年镇社保所出台线上申领新举措,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办事理念落到实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补贴申领人员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申领。

       首先,社保所将证书按村进行分类后交付各村协管员,由协管员将证书带回各村进行发放。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将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上传本人信息进行申领。最后,社保所工作人员将在后台对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后,报送上级领导审批。审批后,由镇财政部门直接发放到申领人员提供的账户中。

       社保工作无小事,件件都是关乎民生的大事。镇社保所秉承“潞城社保用心服务”理念,从小事出发、从细微处着手、并将工作切实的落在实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