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促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了2020年度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杨连元;副书记、副局长张立华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工作会采取汇报、研讨的形式进行。首先,张立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通过学习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的明责、守责、尽责。接着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各支部主责业务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党建创新思路。公服中心党支部的“商圈+社区党建+公共就业服务”统筹推进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培训就业支部的“联部门、业务融合”、“联院校、教学融合”、“联社区、帮扶融合”、“联企业、政策融合”的“四联四融”模式提升培训就业服务水平,劳动关系党支部的搭建 “思想保证”、“舆情监测”、“政企共建”三个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与劳动关系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最后,杨连元同志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抓支部工作规范。支部工作要严格依据党内法规制度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活动、支部工作记录、支部工作安排要严格落实好规范性建设要求。

二是抓支部党建活动。党建活动是支部的工作载体,也是支部活力的体现,要在思想上、行为上、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做实做细。支部要重点做好“思想教育”“党员社区报道”“帮扶”等党建工作落实。

三是抓支部组织建设。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传帮带;发挥好支部委员的作用,调动起工作积极性,注重组织的先进性建设,支委以上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抓支部党员管理。从做好党员思想建设、党的管理到位、落实好谈心谈话等方面抓好党员管理,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为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平衡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要抓党建促业务,相互融合。坚持服务全体党员理念,规范每名党员的行为,严格遵守党纪条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副中心快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思路,为人力社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