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公服中心党支部探索“商圈+社区党建+公共就业服务”党建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立足党建标准化建设,探索“商圈+社区党建+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将社区党建工作与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商圈需求有机融合,逐步构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利用“通州就业帮扶小组”和社区劳动协管员对土桥、罗斯福、万达三个商圈商户和居民进行需求摸底调查,将中心品牌服务项目“人力资源服务公益行”在商圈开展,搭建社区企业、居民就业服务桥梁的同时,与商圈内的社区党组织建立支部共建机制,争创社区党建+公共就业服务新品牌。

一方面,党建引领促服务,就业帮扶暖民心。公服中心结合社区企业和居民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与商圈、社区联合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公益行+党建招聘会活动、人力资源服务公益行+商圈企业岗位信息推荐、人力资源服务公益行+党建就业社保政策宣讲活动,让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及时得到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居民就业、创业难的问题。

另一方面,党建引领新风貌,结对共建促交流。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公服中心与商圈内的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公益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利用座谈交流、支部主题党日以及结对帮扶等活动,努力形成双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公服中心所属的流动党员党总支与商圈内的社区党组织建立联系与沟通机制,按照市委组织部针对流动党员管理提出的“应转尽转、兜底管理”原则,破解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与管理中的难题,力争实现社区内的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