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镇社保所助力中小微企业 以训稳岗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0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市级出台的以训稳岗政策,更好的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近期宋庄镇社保所主动联系辖区内206家中小微企业宣传政策,帮助他们顺利申请到补贴。

核实情况、主动联系企业:为了让企业应享尽享就业优惠政策,社保所工作人员依照区级下发的宋庄镇域内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明细表,主动逐个联系企业负责人询问是否知晓此项补贴,对于还未申请的企业,进行政策讲解并鼓励其充分利用此次补贴,最大程度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政策解读、提供操作指导:在企业申请补贴的过程中,社保所依据实际需求,为企业负责人建立宋庄镇中小微企业稳就业微信工作群,在群里宣传补贴政策文件,耐心解答负责人最关心的申请条件、补贴标椎、申请途径等问题。对申请流程不清楚的企业负责人,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及时在线上给予指导;对情况特殊的企业及不能解答的问题,明确指引应咨询的部门。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岗:社保所内开通咨询热线,安排专人解答补贴申请条件、程序等各类问题;微信公众号也积极转发援企稳岗网络平台操作培训的通知。多渠道保障企业对补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面做好企业稳岗就业培训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超过95家企业中已成功申请补贴。今后,宋庄镇社保所将继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宣传,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