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细则 抓规范——区人力社保局从细从实抓好支部管理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定细则抓规范——区人力社保局从细从实抓好支部管理员培训

    为夯实支部党建工作,锤炼本领过硬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队伍,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区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本着“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明确标准、加强实践”的原则,以“党建工作考评细则”为主线,围绕“三个讲清”对8个党支部的管理员和组织委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集中培训。

讲清标准。“党建工作考评细则”明确的9项考核内容为主线,逐一讲解局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年度考核的方法、标准,明确考核的内容和重点。为支部抓工作提升了信心和底气,对支部工作的提升起到了直接促进作用。

讲清重点。支部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且与业务工作交织一起,作为兼职的党务工作者在抓党建工作中往往眉毛胡子一起抓,找不到重点,理不清思路。为此,培训中,既对一般性工作进行了说明讲解,又划分了工作重点,帮助支部理清了工作次序,帮助支部组织委员和管理员抓住了工作要点、核心,对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讲清程序。支部管理员是支部与机关党委沟通的桥梁,也是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人,针对大家工作中不明白的细节、不清楚的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一是对党员E先锋、学习强国、复兴壹号等党员管理、教育、党费收缴三个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让每名支部管理员都明白操作的流程。二是对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操作流程和工作细节逐一进行了培训,使每名支部管理员和组织委员都掌握了操作流程和工作标准。通过培训,帮助支部管理员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升起到了强本固基的作用。

支部管理员纷纷表示,培训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问,明确了工作细则和程序,讲清了工作规范和流程,对支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为高质量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