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人社云力量 启动就业创业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9-29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通州区创新凝聚“云平台”“云服务”“云宣讲”“云培训”智慧人社云力量,增效 能、优服务、促提升,全面启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就业创业服务新引擎。通过“通州就业服务”公众号及小程序累计发布岗位116429 个,总阅读量5256214 次,总分享数149196 次;为453 家企业提供职位4650 个、 岗位30192 个。

“云平台”,畅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面提升大数据服务就业的作用,通过“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完善信息采集和存储功能,提高网上业务经办效率,打造“个人-企业”点对点沟通机制,构建“大就业”生态闭环体系,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构建了一个高效、规范、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云服务”,线上招聘、就业创业指导全覆盖。疫情期间,为各类劳动者及用人单位提供全面精准的云端招聘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联合FESCO 、中智等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通州园)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用人单位破解人力资源管理难题;为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就业帮扶;为初创者或有创业意愿的人群,提供政策、法律、财税等多方面内容的公益课程。

   “云宣讲”,探索“互联网+职业指导”新路径。利用线上直播,打造“扶YOU 职上”职业指导品牌项目,为求职者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面试求职技巧。开通“大师直播课”,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社保、劳动关系、薪酬个税等各种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指导求职者5081 人次;开展大师直播课4 期,在线指 导1780 家企业,累计关注量近7000 人次。

   “云培训”,加快推进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开播“通州源创”课程50 期,累计培训人次达11954 人,围绕共同抗“疫”、复工复产、大学生创业、精准创业服务等主题,开展扶持政策培训、创业经验分享、现场座谈指导,提供定制化、预约制服务,针对有创业指导需求人员整合各类资源、提供创业前中后的全链条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