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延时服务更加便民

发布时间:2020-10-09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北苑社保所开展“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

社保所工作人员科学制定延时工作方案,明确服务时间、服务范围、实施时间、办理方式、预约方式。通过分析日常办理的各项服务事项,选择高频办理的事项,列入延时服务办理范围内,同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作为延时服务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此外,根据办事事项办理时长,开发线上预约小程序,方便办事群众到场即刻办,程序与北苑自主研发的政务服务系统互动,实现统一操作。

  延时服务受到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尤其是上班族。上午8点半,大厅刚一开门张女士就匆匆来到窗口办理灵活就业业务。张女士说:“昨天刚听说你们开通了延时服务,真是太好了!我早上9点去上班,每次办业务都需要请假来办理,你们开通延时服务我终于不用请假了。10分钟张女士办理完了业务,高高兴兴的去上班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