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有力度就业有温度 —永乐店镇社保所叉车培训班圆满毕业

发布时间:2020-10-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进一步提升劳动就业技能水平,更加有效的促进城乡劳动力稳定就业。近日,永乐店镇社保所联合北京永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为期25天的特种技能叉车培训班,学员在永乐店镇社保所培训大厅通过考试圆满毕业。

本次培训范围,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男18-60周岁;女18-50周岁)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为继续升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企业新招录用人员。

培训中,老师除讲解理论知识外,还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条例》等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强化了实际操作培训。在实际操作培训中,老师就叉车的起步、倒车、掉头、会车等驾驶技术进行了逐项的演练,并强调了实际工作中的叉车作业、货物堆码、转移、应急救援等技能的演练。老师对学员们的实操技能练习,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听的仔细、学的认真。

 学员陆宝海说:“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强化实操训练,使我对叉车从陌生到熟练掌握叉车的安全操作知识、原理结构、维修保养及故障分析、排除。熟悉电瓶叉车,无级变速叉车、离合式叉车等车型的细微操作差异。”

本次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