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组织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确保西集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西集镇社保所组织召开了“西集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培训会”,全镇57个村的劳动保障协管员共同参与此次培训。

会议传达《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及相关政策的通知》及市、区参保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参保对象和范围、个人缴费标准以及征缴方式等进行讲解和培训。并强调在集中参保工作中要完成四个“规定动作”,即:

一是要思想认识先动,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市、区民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参保工作是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关键,因此要认清工作形势,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统筹安排联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各村要结合村情村况,重点关注城乡老年人、新生儿、低保、残疾等人群参保情况,努力做到应保尽保,避免因未参保而导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事情发生。

三是宣传工作常动,要积极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多渠道、有重点的开展宣传工作,对大力宣传筹资标准、大病保险起付线等城乡居民普遍关心的政策内容,要久久为功,循环往复宣传,消除城乡居民疑虑,提基本医保保险政策的知晓率。

四是责任落实启动,各村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各劳动保障协管员要认真细致,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自行核实有无错统漏统情况,把握好2021年度集中参保时间,确保各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同时,社保所将此项工作纳入组织部门对各村“五星党支部”考核的重点事项,对出现重大纰漏的采取一票否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