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1-2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区人力社保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诚实守信 筑牢人力社保之基”为主题的活动,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科王晓宇同志,运河书院院长杨建英同志,国学教育研究员、运河书院志愿者徐铭老师和助教周老师,以及局属各党支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等环节依次进行“花就是花,果就是果,甜就说甜,涩就说涩,拉钩算数,说了就做,诚信品德,美好你我......”活动在全场观众同唱《诚信中国》中拉开了帷幕,悦耳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新思考这历久弥新的诚信话题。之后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感动中国——信义兄弟孙水林和孙东林的模范事迹,孙氏兄弟为了兑现“新年不欠旧年帐,今生不欠来生债”的誓言,上演了一场悲情接力,用良心书写了堂堂正正的“信义”二字,在场的全体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诵经典”环节时,大家集体诵读了“人无信不兴,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必衰”经典名句;主持人带领大家温习了《商鞅立木建信》的经典故事;徐铭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守信践诺,助推社会诚信体系》的主题讲座,“经典名言+精粹故事+主题讲座”的“小讲堂”,让大家尽享诚信的“饕餮大餐”。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切实感受到了“国有信而民附之、民有信则国益强”的深刻内涵。随后,三名新入职的同事结合工作,以小见大,分别从个人、企业和国家的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平实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最后,伴随着《诚信中国》的悠扬旋律,活动在“送吉祥”中落下了帷幕。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政府部门之一,致力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和信赖一直是全局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们将会继续秉承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诚实守信,不断筑牢人力社保之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