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建红”照亮“社保蓝”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站在“十四五”新征程起点上,通州社保中心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建红”照亮“社保蓝”,推动党建工作和社保工作融合共进,激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保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赢。

强化“引领力”,党旗飘扬在一线

    “我的社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我社保的权益记录在哪打印?”……218日早上,通州社保中心一开门,就迎来了不少办事群众。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大厅内,耳边传来引导员亲切地问候。在他们的引导下,办事群众排队取号,随后就可在休息椅上安心等待,这种问办、导办、帮办的服务方式令人暖心

    “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为向办事人员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打造专业化社保政策咨询,设置咨询台主任和副主任轮流坐班制和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干部专门指引群众直接办理业务;另外,为方便办事人员,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设立了职责岗位牌和服务质量评价器,公示了工作人员姓名、岗位职责及监督受理电话,参保人员走进大厅只要看一眼各窗口前的岗位牌便一目了然,缩短了办事时间。

突出“战斗力”,战斗堡垒筑在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收集数据,让社保公共服务搭上大数据“快车”,切实以网络信息技术打造便民社保服务。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关注“通州社保”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网上预约”办理业务,极大地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纾解了群众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减轻了窗口的经办压力。

    另外,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设置等候专区,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优先办理等服务。坚持立足工作实际,着眼于群众需求,持续完善软硬件设施,小到便民服务的老花镜,大到窗口业务的流程设计,中心事无巨细,最大幅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扑下了身子,深入到群众中间。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形成强大的党建活力,推动社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党建红”照亮“社保蓝”。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