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筑忠诚 锤炼担当迎百年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会上强调: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顶住疫情冲击,推动人力社保事业取得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力社保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地区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

一、深刻领会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是在及时传达中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组织好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党员活动日等线下学习,打造双线学习融合共促。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内涵转化为推动人力社保事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副中心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各基层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强作风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把握规律,增强可预见性,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坚持密切关注查找“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准,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体现从严治党的宽度、力度和温度,坚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要加强廉政教育工作,以“通州榜样”、服务之星、优秀先进人物感化人,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三、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好建强干部队伍是关键。局党组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并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定期谈话与不定期谈话相结合,注重发现和纠正在政治表现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不良行为。要注意健全日常联系通报机制,及时收集整理纪检监察、巡查工作等监督执纪方面信息,尤其要重视反映干部在政治表现方面的情况,做到相互补充印证。以多种形式集成合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锤炼优秀干部队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