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党建新女性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职工的幸福指数2021年3月8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DIY专属口红 绽放最美的自己”主题活动。现场共有50余名女性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通州区巧娘协会监事、非遗编织技艺传承师祁跃静老师现场教学,教大家亲手制作一支中国风立体雕花时尚口红,大家根据喜爱的口红颜色分组制作。活动现场,祁老师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口红制作的材料及制作过程,桌上摆着色粉、甜杏仁油、蜂蜡、维E、圆形的模具、烧杯等工具。据悉,所用的材料都是食品材质的,无任何添加剂。大家在认真听完老师的讲解步骤并熟悉工具后,便开始制作,先将原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再装入烧杯进行加热,融化后倒入模具中冷却,最后脱膜装进口红管里。通过称重、搅拌、固定等一系列步骤,大家专属定制的各种色号的口红出炉了!

拒绝铅汞、拒绝添加剂,或浓或淡由自己做主,DIY一支专属的纯天然、超滋润、超强修护的手工口红,绽放出最美自己。通过这次手工活动,让女性职工们体验了手工制作口红的乐趣,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新技能,还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更是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通过亲自动手,定制出属于自己的口红,还能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这份‘过节礼物’真是太有心了!希望今后这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大家开心地笑着说道。

区人力社保局是服务民生的重要部门,日常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女性职工占比达60%。奋战在窗口一线的女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她们秉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柔和、执着等品格,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展示了副中心人力社保局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我局女性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副中心建设中,为党的百年事业贡献人力社保“巾帼”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