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便民助老消除老年人办事“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03-1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传统智能“都能办”。在推行业务通过“网申办”“邮件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的同时,保留人工窗口和电话咨询渠道;为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设置纸质表格,配备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助填写。

    业务下沉“就近办”。针对个人信息变更、社保权益打印、补换社保卡等服务事项,拓宽线下办理渠道,向基层社保所进行延伸,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

    完善设备“暖心办”。完善服务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提供等候专坐、放大镜、急救箱等便民物品;完善无障碍通道,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近日,通州社保中心收到78岁的韩姓老人邮寄来的一封亲笔感谢信,对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

    原来,韩老先生儿子病故,儿子所在单位一直未给其办理社保清算等遗留问题。他住在海淀,来到通州社保中心寻求帮助。社保中心登记征缴科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安慰了老先生,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向前站一步,通过电话和单位经办人员进行了沟通。考虑老人年事已高,避免其路远再来回奔波,将老人的联系方式留下,表明下一步将继续和单位进行沟通联系,让单位尽快办理。

    “工作人员的热心工作态度令我深为感动,完全体现了北京市党政领导一再强调的‘热心为民’、‘要把市民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全心全意地为市民群众’的指示要求。”韩老先生在信中写道。

表扬信无声,却彰显着为民服务的赤诚真情,记录着一个个美好温暖的社保故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