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紧扣“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主题,以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4050人员等重点人群为主要帮扶对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本次“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旨在帮助辖区内求职者实现就业。一是通过“通州就业服务”、“聚焦新华”公众号召开4场专场网络招聘会,共39家企业参与其中,涉及237个岗位,需求人数2434人。经过统计,网络招聘会共计6597人次阅读,230人主动与企业联系,5人与企业建立意向关系。二是通过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业培训群开展就业指导,本次就业指导培训内容为面试技巧,目的为加强群内有就业意愿人员增加面试技能,提升面试成功率。三是便民服务中心与社区打好配合,通过海报张贴、纸质版政策发放、社区群信息转发等形式加强政策、就业培训、活动等宣传,便民服务中心与社区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进行摸查,摸查人数132人。四是加强与企业间合作,建立新华街道就业工作合作企业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与企业间进行沟通,宣传政策、调查用工需求等。五是设立就业咨询台,并于每周五上午9点至11点开展专门就业咨询服务。

2021年,就业工作是便民服务中心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制定落实更周详的方案,为辖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与再就业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