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社保所开展森林管护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潞城镇森林管护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职业素质、增强责任意识,干好森林管护工作。近日,潞城镇社保所联合镇集体林场开展2021年森林管护员技能培训班,潞城镇集体林场的43名员工参加培训,集中“充电提能”。

    培训内容包括树木栽植、森林养护和行政法规应用三部分,由理论教学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共8天。从树木识别、树木栽植、肥水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森林法基础、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国家造林技术规程共八部分开展理论培训;依托以上理论基础,分别在潞城镇药艺公园、潞城镇集体林场北侧林地、甘棠加油站东侧示范区林地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了解了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发展的重要性,掌握了森林管护的方法及主要措施、森林环境维护与治理和森林灾害的表现形式及防治等相关知识与技能以及森林管护的职业道德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具备独立科学管护林木的能力。

    潞城镇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森林管护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其责任意识,提高了扑救技巧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地提升了管护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为全镇森林管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全镇森林管护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