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副校长惠学刚到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成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区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和部分普通代表,共100余人现场聆听了辅导报告。

惠学刚以《学习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近代中国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党百年奋斗赢得了人民和“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出发综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报告主题鲜明、脉理清晰、思想深邃、语言浅显,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为区人力社保局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如何科学看待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针对性的系统指导。

区人力社局党组兼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华主持讲座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宣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委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全体党员的“领路人”“主心骨”,全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各党支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开创性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强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群众各项工作的扎实举措,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参与听课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百年奋斗史骄傲,为硕果累累、民心所向的百年奋斗成果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忘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坚决肩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坚决履行好城市副中心建设人力社保事业的职责任务,为实现城市副中心跨越式发展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