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街道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通州区《关于开展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中仓街道结合本地区实际,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专项活动,6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期间,中仓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就业政策宣传与落实、职业技能提升与指导、就业岗位征集与推送等一系列就业援助,千方百计稳岗位、保民生、促就业,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是“线上”通过网络招聘搭建就业需求平台。征集就业岗位及时组织20余家企业,提供会计、物业管理、中控值班、库管员、收银员、行政管理等310余个就业岗位。我们通过电话、群发器、《瞰中仓》微信公众号、“中仓社保大家庭”微信工作群及时为失业人员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及时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需求平台,多途径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二是“线下”通过就业政策宣传与落实促进就业。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力度。通过岗位征集与推送,加大对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的宣传力度,利用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栏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取到最新的岗位信息;三是创新培训方式,加强职业技能提升。便民服务中心利用群发器,政策宣传栏、社区网格群多种宣传方式,为居民推送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信息,同时及时对接技能培训学校,为有培训意愿的失业人员开展“云培训”,中、西式面点师,主食制作等技能培训项目课程任选。创新技能培训方式,提高了失业人员的参与热情。通过培训提升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与就业竞争力。

为切实做好“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活动,中仓街道成立了“民营企业招聘月”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了活动专题会议,根据街道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同时依托社区就业服务专员,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岗位信息,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沟通平台,既满足求职者的岗位需求,也为企业能够“寻觅”到合适的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开展以来,在政策宣传上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政策落实上解决了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实际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推进创新工作形式与方法,将利好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到百姓身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