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通州赛区选拔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第三届“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通州赛区选拔赛在通州区开赛。本届大赛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大赛以落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培养“高精尖新”技能人才为目标,旨在进一步促进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加快辖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

本届竞赛项目的设立,主要面向技术含量高、通用性广、服务民生的职业工种,分别设置汽车维修工、电工、保育员三个竞赛职业(工种)。主办方特聘请国家级裁判团队及行业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技能操作进行专业点评,为举办一场公开、公平、公正的专业赛事保驾护航。

“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自办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从业者的热情参与。选拔赛各项目选手不仅有机会获得行业名次和获奖证书,各项目前五名获奖选手还可获得赴廊坊参加“通武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的资格。截至目前,已有300余人报名参赛。

5月28日上午,汽车维修工竞赛项目选拔赛开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精益求精,比质量、比工艺、比速度,无论是发动机的维护与修理、钳工的角度凹凸配合件,还是ABS制动系统的故障快速排除等环节,参赛选手们均将平日练就的精湛技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目前,汽车维修工、保育员竞赛项目通州区选拔赛已完成,共有25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汽车维修工获奖选手10名,保育员获奖选手15名。电工竞赛项目将于六月初进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