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 促创业 永顺镇社保所举办茶艺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提高待业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指导待业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主就业,增加自身收入,近日,永顺镇社保所联合北京市通州区闻竹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期茶艺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17天,共有50人报名参加,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茶艺师的职业道德,茶文化概述,茶叶的种类,茶叶品质鉴别,保管常识以及各种茶的冲泡技巧,茶的制作流程,泡茶择水,茶具器皿保养,茶礼茶俗,科学饮茶等特色课程,让学员在学会如何泡茶的同时也更加感受到了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培训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突出重点,引经据典,理论加演示再加实操的授课方式让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极高,大家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边学边练习冲泡茶饮,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学到了丰富的茶文化知识,对我国的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培训学习,为求职提供了技能保障,创造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大幅提高了群众创业就业能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