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新经济”打造“新平台” 推动构建通州区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06-1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今年通州区高校毕业生预计4000人左右。针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和新变化,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深化区域产业与就业协同发展,积极拓展乡村振兴协理员、社区管理、综合协管等政策性岗位,设立城市副中心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主动对接“两区”建设人才需求,提高就业数量和质量。

2021届高校毕业生实施实名制信息监测,推动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管理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开展应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工作。通过人社部、北京市毕业生实名登记库、第三方自媒体等方式,摸清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实名制信息,做好信息汇总。二是加强高校毕业生的实名制就业服务管理。运用“互联网+”技术,联合高校、乡镇街道、社区等采取微信平台方式举办线上线下专题招聘活动,增强招聘的针对性,切实促进供需对接。三是完善信息化服务平台。广泛动员高校毕业生广泛关注“通州就业服务”公众号和小程序,利用信息化手段连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实现人岗自动匹配。

在就业渠道方面,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发挥城市副中心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的作用,借势“新经济模式”,为大学毕业生们拓宽就业渠道, 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共享经济”、“零工经济”和“宅经济”为理念,尝试具有时间和空间限制小、进入门槛低和雇佣成本低等特点的健康照护师、网络写手、电商主播等新型职业。

在就业平台方面,搭建“政--企”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共同体,发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优质人力资源机构集聚优势,主动对接“两区”建设人才需求,服务辖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致力于以更强的合力,高位推动资源共享、高端谋划合作共赢,推进彼此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好效果的就业工作协同发展。

在就业方式方面,在传统的日常招聘会、通武廊、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通州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打造“云端”招聘,优化网络招聘平台,联合辖区高校、乡镇街道、社区等采取微信平台方式举办各类大学毕业生专题招聘活动,提高线上招聘职位和求职毕业生信息的全方位呈现度,提高匹配速度和精度。截至目前,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累计开展针对大学毕业生的线上线下招聘会9场,参会单位231家,提供岗位3742个,收到简历2309份,达成初步意向676人。(其中,举办了主题为“情系京津冀同心助就业”网络招聘会1期,为通武廊三地人才提供了120家单位380多个岗位,共计招聘近2000人,有效促进了三地人才多元化就业渠道。)通州区共有见习单位27家,见习岗位265个,见习人员24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