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增加保障强度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

发布时间:2021-06-18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通州区加强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通过强组织、给政策、服务帮三步走方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今年由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成立区级行业性公益性就业组织,统筹安排人员的统一招聘、统一录用、统一管理。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各街道乡镇公益性组织安置的基本都是本辖区的就业困难人员,不同的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不能根据全区的岗位需求进行调动,现在区里公益性就业组织可以根据全区整体需求进行统筹安排,为全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帮助。”据了解,通过公共设施维护岗扩充困难人员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已经有442人签订合同上岗。

在政策引导下,通州区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力度,通过全局统筹方式,向各乡镇分配安置指标。对于就业困难人员相对集中的漷县、于家务、永乐店、西集等东南四个乡镇,通过政策引导,进行倾斜。

区级行业性公益性就业组织通过指导小组模式,将“服务帮”送到公益性就业组织中,帮助其快速发展,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多岗位。据了解,指导小组中,每名工作人员负责5家公益性就业组织,用上门指导方式,为公益性就业组织解决难题,并及时掌握安置进度,提前预警化解风险。目前全区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788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