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着力深入就业与再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根据通州区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作为活动主题,进一步有效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

一、周密策划,行而有效

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一是成立专项小组,组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伟,组员为梁歆、蔡倩及各社区劳动协管员;二是紧贴企业需求,开展活动计划,建立与企业有效沟通的机制,有效收集企业招聘信息。

二、依托平台,广而告之

一是新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依托“通州就业”和“聚焦新华”公众号进行招聘信息的发布。二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社区服务群等渠道将信息转发出去,让更多的辖区居民能够快速获取相关信息。

三、政策帮扶,准而精确

一是便民服务中心与社区打好配合,通过社区群信息转发等形式加强政策、活动等宣传,激发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意愿。二是加强与企业间合作,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及时与企业间进行沟通。针对辖区企业、合作企业发放就业、培训、招聘等补贴政策,及时了解用工需求。

四、动态跟踪,建立长效机制

对失业登记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做好精细化服务和跟踪服务记录。建立台账,对求职推荐、职业指导、培训、推荐以及后续跟踪回访等提供精细化服务。积极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及时了解援助服务的落实情况和援助对象实现就业的情况。积极做好与企业间沟通合作,及时了解人力资源市场动态情况,切实做好用人推荐,促进辖区就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