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 云端送服务|通州源创微课堂“硬核”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08-2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首场2021年全市应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活动在通州区举办。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通州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政—校—企”共同体中的战略引领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打造云指导、云就业、云服务等精准化信息服务矩阵,帮助辖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线上公开课由通州区职业技能管理中心主任高家骥主讲,采用“政策+案例”的方式,重点围绕“疫情形势下就业形势分析与指导”及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行全方位介绍,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创业中项目运作前景、多种盈利模式、经营成本控制等进行多角度说明。为更好地消除毕业生择业、就业、创业疑虑,指导学生如何抓住机遇,精准定位、合理规划就业方向提供了有效指导。

“通州源创”微课堂已开办多期创业就业指导系列节目,面对毕业生存在的各种就业创业困惑,提供对接精准的“云服务”。一直以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坚持打造高品质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精准分析就业大数据、扩大政策宣传力度,打造“互联网+就业”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以多样化、互动化、协同化的方式,打好组合拳,以技术手段优化服务效能“硬核”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