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街道开展“百日千万” 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通州区《关于开展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中仓街道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有序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岗位推荐专项活动。

    一、活动的整体情况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活动期间,共有有7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70余个,经统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70余人。同时“线下”开展就业政策宣传与职业指导.及时发放企业岗位信息宣传材料、各类就业政策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人数480余人。

    二、具体措施

    首先,为做好充足的前期部署,有序稳步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活动,中仓街道成立了专项活动工作小组,多次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分析。同时积极总结以往活动的经验与意见反馈,根据街道的实际情况,优化了本次招聘会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加强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的沟通和联系,解决企业用工难,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其次,为广泛宣传就业政策与招聘信息并配合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仓街道通过本次网络招聘会,大力发挥网络优势,搭建线上平台连接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避免人员聚集。通过“瞰中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精准发布就业政策及招聘岗位信息,利用“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让居民通过手机即可及时有效地找到所需工作。尽力依托“就业超市”和业务系统,加强求职招聘信息采集,及时录入系统。同时开通政策咨询专线,向求职人员解读政策内容及相关适用原则,促进政策落实,及时主动的向适用政策人员推送岗位信息,尽可能满足企业及求职者的多元化需求。

    最后,设立专门的求职指导渠道。利用社区就业服务人员,前期主动充分的了解求职者意向,在了解求职者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给予专业的就业指导意见及建议,使求职者不再盲目择业,在保证岗位供需平衡的同时,更保障了各单位用工的精准性和稳定性。针对求职意愿不明确的人员,积极提供各种免费技能培训班的信息,让求职者在培训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竞争能力,激发求职热情。

    本次“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宣传上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解决了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实际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服务技巧与服务态度的培训。持续开展有特色的专场招聘,通过提供就业、指导、培训多方面的服务,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高效快捷的对接平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