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社保中心“三式”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8-2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通州社保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服务效能,创新“三式”服务模式,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缓解疫情对社保经办服务的影响。

套餐式一体服务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区属重点企业服务工作。通州社保联合税务、医保部门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重点向环球影城劳资人事讲解了社保费税务征收流程、中外籍员工参保登记、转移接续、医疗费用异地报销、“掌上办事”等,助力环球影城项目开园。

为方便参保企业办理社保业务,实施惠企利民项目,整合优化27个经办窗口,简化办事流程,对城乡居民保险待遇支付、国有企业社会化保险转移等业务,由原多部门办理,实现为集中受理和内部流转的链条式运作,减少群众跑路。

线上式集成服务

我每个月都要过来办理社保增员和减员等业务,如今在微信上预约好,提前半小时过来就可以,办理越来越方便,服务越来越好。来社保中心办事的市民李先生频频点赞。为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长,通州社保中心今年升级改造了在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办理服务。

同时,还推出了网上经办讲解,在线直播解读惠民政策,引导参保企业自主学习、自助办理社保业务,帮助企业自主学习掌握网上经办操作流程,真正让企业愿意办、放心办、成习惯,今年共开展线上直播19次;建立社保服务专班,开展对社保所经办人员咨询答复、业务审核等工作,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注重收集、整理企业提问频率较高的社保热点问题,由相应业务科室形成标准化答案,应用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系统快捷回复自动应答上,提升为群众解答效率。

管家式对接服务

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从关键小事做起,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是通州社保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亮点。今年,通州社保中心改造办事大厅,大厅内配置了书写台、休息座椅等设施为群众提供便利。在窗口明显位置摆放宣传材料、服务指南及经办流程等资料,供办事人员领取、阅读。

通州社保中心每月主动通过电话、短信及时提醒企业社保待遇发放不成功、临近退休的职工名单、工资基数申报时限等业务办理,实现精准服务,今年共发送短信3万余条。选择熟悉政策、服务热情的业务人员,在经办大厅开展咨询引导服务,悉心做好电话接听、咨询引导、操作指导等工作。遇到老年人、残疾人、工伤职工不会填表、不会写字、无法写字等情况,由工作人员提供帮办服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