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北京 圆梦京城|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主办,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启迪之星、北京博睿思迪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管理中心主任高家骥首先介绍了乡村振兴专项赛的整体情况及相关政策,并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促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创业创新活力,今年“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首次推出了乡村振兴专项赛,希望创业项目利用好此次参赛机会宣传团队项目,拓展市场规模。

    刘雪良副总经理表示,“自从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完成后,乡村振兴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潮流。在农村可以施展才华抱负的领域非常多,例如农产品电商、农家乐旅游、农业文创等等。随着各地方政府对乡村振兴的重视程度加大,也给予乡村振兴这个赛道的创业者更多财政和政策上的支持。希望更多的创业者也通过此次比赛,更深度地了解乡村振兴的细节,把握住这次乡村振兴的风口,能够快速发展壮大。”

唐衡副院长代表评委进行致辞,"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创业创新是灵魂。乡村振兴是未来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随着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29家晋级决赛的项目在线精彩路演,7位评审老师线下集中评审。

经过项目精彩路演展示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名,二等奖项目3名,三等奖项目5名,优秀奖项目9名,特色奖项目4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