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惠企政策 稳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落实国家惠企政策,让更多企业和职工知晓并享受政策红利,做好镇域内企业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引导企业充分享受用工优惠政策。近日,漷县镇社保所深入企业开展了用工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惠企政策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漷县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已经走访了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凯德石英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宣传材料一百余份。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人员结构情况等,具体帮他们梳理出有针对性的条款,列出清单。同时,针对相关条款认真向企业有关负责人宣讲可享受补贴待遇的人群、优惠补贴的标准、享受补贴的年限,以及申领补贴政策的条件和途径等具体内容。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解答有关疑问,帮助其加深对政策的解读,力争使企业在清楚明了的情况下享受到惠企政策。

工作人员不忘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根据已掌握的求职者信息与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匹配和筛选,为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提供双向服务,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利用漷县镇就业服务微信群,及时与企业联系,收集和发布企业的用工信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企业对用工惠企政策的解读、加大了企业招用漷县镇劳动者的积极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就业率,一举两得。接下来,漷县镇社保所将持续进行惠企政策宣传,鼓励、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政策,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