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执着守初心 无私奉献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齐放,2005年来到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就业部门工作,在就业服务工作第一线上工作了十六个春秋。她凭着对就业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她带领着就业服务团队,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创新工作新方法,做好窗口服务的贴心人,当好就业帮扶的排头兵、任好部门的领头雁,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构筑起一道暖心的就业防疫线20212月,调任至产业园服务中心担任负责人。在全新的业务领域面对新的工作挑战,虚心学习,勤学好问,以最快的时间熟练工作、进入角色。全力做好园区的“大管家”和企业的“服务员”,持续助力副中心人力资源行业蓬勃发展。

乘风破浪砥砺行

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极大挑战,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齐放没有退缩,她带领科室同事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方法。一方面,成立重点企业专项工作组,征集用工需求,发挥京津冀招聘联盟工作机制作用,发布“急聘超市”岗位专栏,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点对点全链接服务,力保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新模式,利用“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主阵地宣传,联合中智、外企等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开展“招聘直播”、“公益行大师直播课”、“职业指导微课堂”等专项服务。

风物宜长放眼量

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她用自己多年来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了解,结合工作经验,紧跟形势发展,力求提升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积极履行与廊坊市北三县签订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作(合作)协议》,加强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的交流合作,开展线上职业指导云培训,将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地方标准向北三县延伸,以学促训、以练促用,职业指导工作取得新成绩。她带领团队参加了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竞赛活动,选手荣获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佳绩。《疫情期间的云端就业创业服务》被评为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并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会展活动。

凝心聚力谱华章

就业服务科是一支年轻团队。虽然每个人的业务不同,但服务百姓的宗旨相同;虽然职责不同,但服务群众的初心相同;虽然职务不同,但凝心聚力的干劲相同。在她的带领下,人人发力,携手共进;同心勠力,相辅相成;群策群力,共同前行;用共同理念打造服务品牌,用团队力量谱写服务华章。“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中,各个环节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对辖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新兴业态、用工需求量大等重点企业,主动联系,上门服务,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把服务做到精心化、精准化、精细化。

匠人之心塑非凡

齐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20212月初任产业园服务中心负责人,在重大任务面前,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坚持站在一线,带头工作,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科室人员,与同事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她积极与区投促中心对接,学习了解最新招商政策,与园区楼宇产权方、行业协会定期召开招商工作会商会,与多家人力资源机构洽谈沟通,倾力为园区招商引流。

不待扬鞭自奋蹄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齐放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行业正气,守职业道德”,是她遵循的职业操守,始终满腔热忱地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己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做到说阳光话、办阳光事、做阳光人,用实际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和人力社保事业的光荣使命。“服务无止境,满意是标准”。她处处以身作则,心中装着党的事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