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史 同心复兴路

发布时间:2021-09-29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感悟统一战线在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各支部支委干部及民革、民进等民主党派干部共30余人前往宋庄艺术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统一战线发展简史专题展览”。

    展览分为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和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这7个阶段,图文并茂地展现了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发展过程。

    通俗来讲,统一战线就是“敌人少少的,朋友多多的”,在展览馆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带领下,全体干部通过一张张承载历史的老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记载,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各个时期涌现的重要事件和历史人物,深刻感悟到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所发挥的“法宝”作用。

    通过实地参展,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统一战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副中心人力社保事业的一员,要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对工作中涉及的“中小微民营企业”这一统战群体,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多关注、多引导,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