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年关将至,在施工程项目即将进入结算高峰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及时掌握欠薪隐患,妥善处置欠薪问题,西集镇劳动监察分队的工作人员对镇域内在建施工单位的农民工支付台账进行摸排检查,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的发生。

西集镇劳动监察分队工作人员对4家在建施工单位的工程款支付担保、分账管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进行一一检查,并责令尽快改正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西集镇劳动监察分队将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紧盯即将完工、停工的在施工程项目,及时关注工程款结算情况,避免因工程款、劳务费结算纠纷引发的讨薪案件。西集镇劳动监察分队将继续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检查。开工一家,摸排一家,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更好的保障农民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用工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在建施工项目的监测,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情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