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社保所多措并举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做好宋庄镇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镇社保所多措并举,保障公益岗位人员权益的同时,认真做好公益性就业岗位的规范化管理。

严把入门关。由各村负责人组织本村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初筛工作,调查了解申请人实际家庭情况,职业技能等,初审完毕后,将由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进行群众讨论,对申请人员进行审核,最终投票表决确定安置人员名单,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最大经济效益。

合理安排岗位。各安置村按照本村实际情况,结合每一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自身特点、居住地点、确定岗位,做到定人定岗,一人一岗,不得随意调整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的延续性,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人员从严管理。严格依照市区关于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安置人员在岗情况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人员在岗情况,工作履行情况,人员工作态度等,并制度相关考勤管理制度、请休假管理制度等,规范安置人员管理。

开展多维度考核。针对安置人员开展年度工作考评以及人员续签考核管理,对于不符合安置条件,无法胜任工作岗位要求或者违反考勤管理制度的安置人员将依照管理规定解除安置,进一步维护公益性岗位的公平和正义,确保公益性安置政策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