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下基层 开展“一镇一策”农村劳动力就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6月2日上午,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于立东同志一行人来于家务乡开展“一镇一策”农村劳动力就业专项调研工作,乡长李亚军同志、乡主管领导孙莹同志、王少珉同志共同参会。

孙莹同志对全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在控制失业率、岗位统筹、公益性就业岗位开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李亚军同志就于家务乡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种业会展中心”、“生鲜农产品直供中心”、“联营公司”、“村庄物业化管理”等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这些重点项目要优先安置于家务地区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要关注“4050”以及超龄但有就业愿望人群的就业帮扶工作。

于立东同志对于家务乡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一镇一策”调研就是针对于家务地区的产业特点,从产业化、模块化、系统化等方面给予专门的政策帮扶;他要求对农村劳动力开展精细化服务、订单式培训,把各类信息统计好、梳理好,把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参保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发结合于家务地区特色的公益性岗位,“项目制”培训等,把惠企惠民政策用足用好。

此次“一镇一策”调研对于家务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开展给予了强有力的引导,为于家务乡今后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巧思考、勤沟通、多总结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打造于家务特色就业新思路,服务全乡百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