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 “一镇一策”专项行动--漷县镇专场

发布时间:2022-06-17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带队、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赵海和区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那秀丽、就业科科长邓巍到县镇开展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一镇一策”专项行动——县镇专场座谈会。县镇党委副书记曾令发、便民服务中心主管领导四级调研员陈昌伦、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艳春、县村第一书记王宇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镇便民服务中心主管领导四级调研员陈昌伦对我镇目前农村劳动力基本概况、劳动力参保情况以及采取的一些具体措施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会上,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艳春表示:上半年县镇针对本镇农村劳动力情况通过采取逐村逐人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企业宣传岗补社补就业补贴政策、了解用工需求建立供求台账等形式积极推动全镇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根据我镇功能定位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举办各种招聘洽谈会以及针对北大医院开诊后,医院周边车辆的乱停乱放、环境、治安等实际情况的需求,联合县村开发治安巡逻岗等形式,推动全镇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促进本镇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参保。

县村第一书记王宇表示:针对本村地理位置和本村村民就业需求,联合区、镇两级职介经过多方沟通,现已与一方健康谷、北大医院、甘李等招聘单位进行岗位信息对接。截止到目前,已组织企业入村进行两场小型专场面试会。这种专项服务形式,得到企业及本村求职人员的一致好评。

区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那秀丽、就业科科长邓巍指出:县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充分了解本镇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和就业需求,围绕本镇的规划制定工作方向。根据本镇企业岗位需求,定岗、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劳动力的就业能力。

最后,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强调:每个乡镇要根据本镇的劳动力人员结构、就业状况、产业结构、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制定就业措施“一镇一策”。县镇农村劳动力基数较大,劳动力参保指标比较高。要求工作人员要摸清本镇劳动力人员就业需求和本镇产业岗位要求进行相应匹配。立足积极沟通,搭建好桥梁。同时,要多举措提高劳动力就业。一是努力提高本镇劳动力就业技能,多渠道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二是加大创业工作的开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提高本镇劳动力的参保。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