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领导到永乐店镇调研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立东,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海和、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那秀丽到永乐店镇开展“‘一镇一策’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永乐店镇专场”座谈会。永乐店镇党委书记王艳,党委副书记王绮茜,党委委员、副镇长康健等参加调研。

会上,康健同志对我镇农村劳动力现状和就业情况、辖区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农村劳动力岗位需求、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几大方面做了汇报。随后王艳同志结合我镇镇情实际,围绕我镇集体林场、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劳动力灵活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地分析探讨,与会人员共同为下一步促进我镇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保建言献策。

最后,于立东强调,永乐店镇农村劳动力基数较大,一是摸清底数,充分了解本镇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和就业需求,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开展针对性、订单式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参保。二是永乐店是京津冀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要加强与廊坊市开发区、天津市武清区对接,多收集企业岗位进行宣传,做好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对接服务;三是要把服务、政策、岗位送到企业,鼓励企业招用本镇户籍农村劳动力,用足用好优惠政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