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30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于立东同志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政策,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落实到副中心人力社保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为推动副中心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所处历史方位和肩负重大历史责任。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原则和方法。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切实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中。在同党外人士团结联系时,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扛起责任、坚决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针对人力社保工作,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大政方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分类推进助企纾困工作,增强中小微企业信心;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将扎实推进统战理论学习宣传,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把统战工作人力社保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全局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