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社会化退休人员“烘享生活、清满重阳”西点烘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文章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分享:

为丰富社会化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加强退休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其动手动脑能力,让老人们感受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近日,永顺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烘享生活、情满重阳”西点烘焙活动,邀请辖区300余名社会化退休人员在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西马庄社区、永顺东里社区、永顺南里社区制作月饼和蛋挞。

此次主题活动由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浩同志亲自策划部署,一一对接各个社区,并对相关活动做出具体安排。活动现场,美丽潮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业西点教师讲解制作蛋挞和月饼。老师讲解揉粉、和面、擀皮、包馅、压模成形一气呵成,活动现场说说笑笑,一派和谐景象。在实操的过程中,看到叔叔、阿姨们都身体力行做到最好,为求做出一个称心如意的月饼,他们有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交头接耳互相探讨月饼的图案设计,还有的全神贯注制作。

历经2个小时,大家看到成品的时候都是激动和兴奋的,一位阿姨还激动地说着:“感谢便民服务中心和居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烘焙老师的帮助,在中秋佳节能想着我们,看到你们就好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谢谢你们。”

通过此项活动既丰富了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给退休人员创造了相互间交流的机会,也让退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增进了政府工作人员与退休老同志们的感情,同时也让老同志们形成互帮互助、关心友爱的社会风尚,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